close

2011-12-22_180903.png 

關於反擦鞋童的核心想法,我想再補充一下,

系統核心的理念是永遠與群眾想法相反,

並且系統可分為以下兩點:

1.反市場資訊

2.反群眾操作

 

先說關於反市場資訊吧!

請各位參考一位從中國時報離職的記者所寫的文章~

 

乘著噴射機,我離開《中國時報》

http://blog.chinatimes.com/dander/archive/2010/12/13/579524.html


新聞行業中的業配文與不正確的新聞太多了,

這也是誤導散戶操作的推手之一,

也許有人認為這是老招了,現在的散戶厲害多了,不會依據新聞來作交易,

或許如此吧~(是嗎?)

不過大量的新聞總會有「洗腦」的效果,

比方說經濟不好的新聞狂發,

散戶想做多,可能會有"再等一等"的遲疑,

結果這一等就錯過了機會,

或是這一等就錯過了停損。

 

我相信應該不少人也有這樣的經驗,之後望著盤勢大嘆可惜...

因此從新聞去判斷"市場氣氛"我覺得應該是不錯的方式。


另外有人會認為這是"落後指標",因為新聞本來就是漲時寫利多,跌時寫利空,

這點真的不假,

「反市場資訊」只有在市場極度恐慌或是興奮時準度最佳,

在市況起起伏伏時,

要預測盤勢的走勢實在太難了(攤手)

 

另外,市場有時候處在極端區域時,

擦鞋童不見得一定會輸,

因為這時候會有一群又一群再一群的擦鞋童狂衝猛撞,

像螞蟻雄兵一樣!

所以反擦鞋童操作的交易想法當然不一定穩賺,

我算了一下,反擦鞋童系統勝率約才60%

只有在長期操作下,取得夠多的「統計」優勢後,才有機會獲利。

 


另外我今天開盤也如昨天所說,

開盤時進場放空台指期貨大台小台各一口,

價位6950點。

附上對帳單如上圖(有圖有真相)


希望系統的第一次交易最終能有好結果,

不要像某個廣告的主題曲一樣~

One dollar 沒拉~好多的One dollar 沒拉.......

警語:本文為個人操作想法,作者對內容不做任何獲利擔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fi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