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4_174025  

 

約莫1年前,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有教授發表了一篇相當有意思的報告,

是由Johan Bollen教授,與他的學生Huina Ma所共同發表的,

報告名稱為 "Twitter mood predicts the stock market"

pdf檔如附 http://www.relevantdata.com/pdfs/IUStudy.pdf


這位Johan Bollen教授隨機收集Twitter上的推文內容,分析總體大眾的「情緒」高低來預測股市波動,

根據報告結論指出,大眾的情緒指標和股市走勢有極高的相關性,

比對道瓊工業指數當日漲跌幅,準確度高達 87.6%。


這結論聽起來很唬爛吧?

我當初也是這麼想的!


可是就在同年度的7月,這個理論居然有基金公司將之付諸實行 ,

英國倫敦基金Derwent Capital Markets延攬了Johan Bollen教授作首席顧問,

募集了種子基金 4000 萬美元,自2011年 7 月開始投入交易。


我想沒人會拿錢開玩笑,更遑論是4000萬美金的高額數目,

因此我相信理論開發者及出資者必定看到其中的「獲利潛力」。


此基金投資報酬究竟如何呢?  節錄了以下兩則新聞跟各位分享!

==================================

Twitter「情緒指數」成預測股市走勢利器

文/許凱玲編譯 2011-09-12
Twitter不再只是社群交流功能,也可以當成財務預測趨勢,你相信嗎?
英國倫敦基金公司Derwent Capital Markets利用Twitter上發表的推文,統計大眾情緒來預測股市走勢,
在今年七月全球股災之中,還能維持1.85%報酬率,領先S&P 500指數(下跌2.2%)和基金研究公司Hedge Fund Research(報酬率0.76%)。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cid/0/id/20060


Twitter情緒指數 果真是預測市場走勢新法寶?

2012/02/20 21:57 鉅亨網 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Twitter 分析的學問似乎方興未艾,追蹤社交網站的對沖基金 Derwent Capital Absolute Return Fund Ltd,
種子基金金額為 4000 萬美元,在去 (2011) 年 7 月首次交易,報酬率便超越 S&P 500 指數 3% 以上。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20220/2/30m15.html
==================================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既然國外能做得到,國內自然也能如法炮製!

於是當時我就將這個想法與我兩位學長分享,

重賞下必有勇夫,我們三人開始努力寫了好幾隻程式在網路上蒐集資料,

並以「自然語言」的技術對龐大的資料作分析,最終完成了「反擦鞋童系統」。


「反擦鞋童系統」自2011/12/22起開始交易至今,目前績效如下:

   總入金金額:1,040,000
   現有帳戶餘額:1,192,363
   平均保證金維持率:756%
   已實現獲利:152,363元 (或14.6%)


在使用低槓桿的狀態,2個月達成14.6%的投資報酬,

我想這個成績多少能證實「反擦鞋童」的理論是有潛力的!


即便如此,我們仍希望系統的精確度能更加完美,且語意分析資料庫也需要更多data作training,

而這部分目前遇到了瓶頸,因為我們缺少更多、更廣、更精確的群眾資料。


因此,這篇文章就是為了這個出發點而寫的!


我們希望能徵求到ptt、facebook、yahoo、Mobiel01、聚財網等財金討論區之「後台管理者」,

能取得每日、每分鐘、每ID的發文、回覆、推文、上站次數等資料,

若您有這樣的權限,我們非常希望能徵求您成為長期性的合作夥伴。


請放心,我們都是很可愛的阿宅,我們沒有任何的陰謀,

我們只有一個單純的夢想 ,那就是透過分析群眾來實現「財富自由」!

若您有上述的權限,並相信「反群眾」的理念,

誠心邀請您能加入,讓我們一同建立共生共榮的夥伴關係。

 

ps.我們只收取網路上的「公開」資訊,若有涉及個人隱私的內容請您維護貴網站網友的權益。

有意願者請來信 Mr.redfiree@gmail.com Allen

2012-02-24_192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fi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