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ugh_Walk_cycle_by_Yunyin  

承認吧,台灣的教育體制糟糕透頂,

從小到大,老師只會硬塞給孩子最強的公式,

只求趕快把答案算出來,拿高分,至於公式的邏輯,那一點也不重要。

從國小到大學畢業的填鴨式教育,徹底將沒有自覺的人,打造成一部沒有創意的機器。


許多人面對交易時,也以相同的邏輯在對待,

反正技術公式一套,應該就跟書上說的一樣,能立即在市場考試中獲得高分。

在blog上留言的網友 Mpuartist說得很好:

「我不是技術分析派的,因為技術分析的東西實在太玄了,愚昧的我無法理出其中的邏輯,為啥是要看五日均線,而不是四日或是六日、然後又要看十日均線,為啥不是九日或十一日,完全沒有一個道理,只是在看線圖說故事,一點都不科學。」


我相信多數人都知道技術分析其實並不科學,但要我們捨棄多年來的教育邏輯,那是非常困難的,

問題是,交易不是找公式,而是以你的經驗,去找尋出新的公式。


那如何創造出新的交易公式呢? 

第一步,請你先忘記交易上存在任何賺錢的公式(或程式),

接下來,你得廣泛閱讀,盡量犯錯,甚至在交易中破產過一次以上,

只要永不放棄,藉由這些「練習」將能逐步使你從填鴨式的過去得到釋放,

當你開始去探索交易理念的核心,思考每一條細則,

最終,也許你會如同賈伯斯所說的,獲得「設計」交易系統中最重要的創造力。


Jobs :

The design of the Mac wasn't what it looked like, although that was part of it. Primarily, it was how it worked.To design   something really well, you have to get it. You have to really grok what it's all about. It takes a passionate commitment to really thoroughly understand something, chew it up, not just quickly swallow it. Most people don't take the time to do that.

Creativity is just connecting things. When you ask creative people how they did something, they feel a little guilty because they didn't really do it, they just saw something. It seemed obvious to them after a while. That's because they were able to connect experiences they've had and synthesize new things. And the reason they were able to do that was that they've had more experiences or they have thought more about their experiences than other people.

Unfortunately, that's too rare a commodity. A lot of people in our industry haven't had very diverse experiences. So they don't have enough dots to connect, and they end up with very linear solutions without a broad perspective on the problem. The broader one's understanding of the human experience, the better design we will have.

設計Mac電腦時,重點並不在於它是什麼外觀,當然這是它的一部分。
最主要的,其實在於它究竟如何運作。若你想真的設計出好的作品,
你必須真正全神貫注於所有的一切,並從中仔細咀嚼,
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這需要一個充滿熱情的信念! 但顯然,大多數的人並沒有這麼做。
創造力只是在於連接事物。當你問一些創意人他們怎麼創造出新東西的?
有些人會覺得內疚,因為他們其實沒有真正做出新的東西,
他們只是將舊有事物連接,最後創建出新的產品。
但他們之所以能夠做到這一點,是因為他們比其他人有了更好及更多的體驗。

但不幸的是,這是罕見的。

大多在我們這項產業的人都缺乏豐富的生活體驗,導致他們無法在不同的觀點上作出連結,
他們無法以全面的角度看事情,最終只能用很線性的思維去解決問題。
你必須要有更廣泛經驗,才有機會能作出更棒的設計。

 

對帳單

2012-06-09_004322  


(2011/12/22起開始交易至今)
總入金金額: 1,040,000元
目前帳戶權益:929,845元
目前帳戶報酬(率):-110,155元(或-10.5%)
同期台股走勢 :6,968→6999
同期台股報酬(率) : +31點(或+0.4%)
6/8擦鞋童指標:-17
操作:今日無動作, 下一交易日多單全數留倉。

警語:本文為個人操作想法,作者對內容不做任何交易盈虧之擔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fi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