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31_182455  

 

多單今天開盤大跌百點時出掉,雖然一度下殺破7100!

但台股中場強勁的上彈,最後還翻到平盤之上,拉出一根一百多點的下影線!

媽媽的,看來我這次似乎又出在阿呆谷了?

算一算,從2011年12月底操作至今已經五個多月了~

投報率一度達+17.5%,如今不僅獲利全數回吐還虧了本金,現階段績效暫以-0.6%作結。


幾天前有網友見獵心喜,還特定寫信羞辱了我一番,

叫我小心,最好換個系統,說我蒐集的資料大錯特錯,今年的他老早已經賺了50%以上...blabla...

在連續虧損時聽到這樣的聲音,對交易紀律真是相當嚴峻的考驗。


我想只要在市場夠久的人,都有機會遇到大幅度獲利回吐的情況,

這時投資者的心變得脆弱,會開始懷疑系統的可行性,甚至忍不住變動了系統參數。


然而,此時正是交易的關鍵時刻!

因為原本因獲利而武裝起來的心,只有在虧損時,才會對你卸下她的防備,

你的心會向你傾訴她的恐懼,毫無保留的,

這時候你得說服她,不論是以信念也好、希望也好或數據佐證也好,

你就是得說服她,否則你將會輕易地被她說服。


引述我最愛的書「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段男孩雅各與煉金術士的對話:

 「為什麼我們必須傾聽我們的心?」男孩問。

 「因為,你的心在哪裡,你的寶藏也在那裡。」

 「我的心真是不可靠,」男孩說「它告訴我不要再繼續走下去了。」

 「這是可以想見的,」煉金術士回答「事實上它很害怕在追求夢想的時候,你也許會失去所有你已經贏得的東西。」。

 「噢,那我為什麼還要去聽我的心在說什麼?」。

 「因為你永遠都無法教它安靜下來,即使你假裝沒聽見它在說什麼,它還是會存在於你的靈魂當中,不斷地述說它對生活和世界的看法。」

 「你的意思是說,就算它再不可靠,我還是都得聽它在說什麼?」

 「不可靠是由於你的措手不及。若你夠了解你的心,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只要你了解它的夢想和希望,就會知道該怎麼處理它們。」

 「你絕不可能逃離開自己的心,所以你最好還是聽聽它在說什麼。告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

     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

 「為什麼人們的心不再繼續鼓勵人們去追求夢想呢?」男孩問煉金術士。

 「因為那會讓心受更多的苦,而心不喜歡受苦。」

 「在我們實現我們的夢以前,天地之心會不斷考驗你這一路上學會的事。這麼做是因為這一來我們才能熟練已經學會的事,

     這是為我們實現夢想作準備。通常這個階段也是人們最容易放棄的時刻。

     套用沙漠人常說的一句話『一個人往往渴死在棕櫚樹已經出現在地平線上時。』」

 「每一次的追尋在一開始都會有好運道。而最後能成功微笑的人,一定是通過了最嚴厲的考驗。」

      男孩想起家鄉的一句老諺語。 那是說,最深最暗的黑夜總是黎明來臨的前一刻。

 

對帳單

2012-05-31_180802  

 

2012-05-31_180819  

(2011/12/22起開始交易至今)

總入金金額: 1,040,000元
目前帳戶權益:1,033,581元
目前帳戶報酬(率):-6,419元(或-0.6%)
同期台股走勢 :6,968→7301
同期台股報酬(率) : +333點(或+4.70%)
5/30擦鞋童指標:-17 (拉高散戶又燃起棒康的念頭了!)

操作:今日1口大台出在7142點 3口小台7134點,明天開盤買進1口大台+2口小台。

警語:本文為個人操作想法,作者對內容不做任何交易盈虧之擔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fi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